研究生教育

关于报考2023年博士研究生考生提交报考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Dec 1, 2022点击量:

关于报考2023年博士研究生考生提交报考材料的通知

一、博士招生专业目录

招生专业和报考条件请查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3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附件1)。

二、招生方式

1. 本科直博生

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良;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或托福、雅思通过留学资格,或有三个月以上的国外留学经历,或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英文文章;具有一定科研经历并获得全国性学科竞赛奖励,或在T5及以上分区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或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2. 硕博连读

本科学习成绩优良;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或托福、雅思通过留学资格,或有三个月以上的国外留学经历,或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英文文章;具有一定科研经历并有科研成果,或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不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申请。

3. 提前攻博

修满硕士全部课程且成绩优良;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或托福、雅思通过留学资格,或有三个月以上的国外留学经历,或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英文文章;具有一定科研经历并在高水平期刊发表一篇与硕士研究方向相关的学术论文,或获得1项及以上发明专利。不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申请。

4.“申请-考核”

面向应届或往届硕士生采取申请-考核方式选拔博士研究生。2023年,我校所有博士生招生单位全面实施申请-考核制选拔优秀博士研究生,学校不统一组织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三.2023年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公告

登录我校博士生招生系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系统博士生招生系统),点击“报名”,注册账号。报名信息填写完整且完成缴费后方视为报名成功。除本科直博生外,其他类型考生报考均需缴纳155元报名费。一旦缴费成功报名费不予退还。

报名系统:http://epo.cug.edu.cn/open/recruitxlbs/signin.aspx

    1. 网报时间:2022121-20221220

    2. 报名对象

  (1) 本科直博生

  (2 2021级硕博连读(提前攻博生)

  (3) “申请—考核”考生

3. 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

    具体详见当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2023年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公告

1 网上报名时,请在“报名”申请界面正确选择“报考方式”,如 “申请-考核”、“本科直博”或“硕博连读”。提前攻博学生的报考方式请选择“硕博连读”。

2 填写“最后学历”时,应届硕士和已取得硕士毕业证的硕士毕业生选择“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生选择“大学本科生”。

3 填写学习工作经历、家庭成员、奖励或处分信息、发表的学术论文和著作信息时,须点击增加符号“+”录入保存。

、需要提交的材料

在网上报名完成后,考生应及时将报名材料寄送至报考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办(仅接收邮局EMS邮寄相关材料,不接收快递公司快件。截止时间为20221225日,以收件日期为准,逾期不再接收。若未按时提交申请材料或申请材料不全,申请将不予受理)。

1.“申请-考核”方式考生提交的纸质报名材料包括:

1)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报名系统打印,本人签名,考生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原件)+专家推荐信(复印件)(单独装订);

2)两位专家推荐信(原件)(单独装订)(附件2);

3)《申请材料》请用A4纸印制装订成册,加上封面(附件3)和目录按材料序号装订成册。《申请材料》包括:

       ①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报名系统打印)。

       ② 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专家不能是考生报考的博导)推荐信。(装订成册的《申请材料》推荐信可用复印件)。

       ③ 硕士成绩单(在校研究生到本校研究生培养部门办理并加盖公章,在职人员从本人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人事部门公章)。

       ④ 硕士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身份证复印件。

 应届硕士生:硕士研究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注册申请);已获硕士学位者:硕士学历证书、硕士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01年前已毕业的考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或其代理机构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认证报告;国外获得硕士学位者:硕士学位证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⑤ 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⑥ 外语水平成绩证明(CET4CET6TOEFLIELTSWSK等)。

        ⑦ 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出版专著,主持或参与重大科学研究或工程实践项目、解决工程技术难题等情况的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⑧ 硕士学位论文情况:已获硕士学位者介绍硕士学位论文概要和创新情况等,应届硕士毕业生介绍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研究进展等。

        ⑨ 自我评价和攻博期间的科学研究计划书(计划书不少于3000字)。

        ⑩ 以学士学位报考的同等学力考生还须提交高级职称复印件以及授课单位出具的所报考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及选修课程成绩证明。

 上述所有材料提交给报考单位后,将不再退回。

2.“本科直博”、“硕博连读”、“提前攻博”方式考生需在网上报名期间提交报考材料包括:

1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报名系统打印,本人签名,考生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原件)+专家推荐书(复印件)+硕士课程成绩单(盖章,原件)+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单独装订);

2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专家推荐书(系统下载表格)(原件,单独装订)。

3.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交所在单位及所在地民族教育主管部门签章的《202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

4.报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交《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

、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研究生科(工程楼303室)(报考材料请务必使用EMS邮寄,不接收快递公司快件。)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67883104

电子邮箱:gcyjs@cug.edu.cn

联系人:苗老师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

2022121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