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系党支部开展11月份 “主题党日” 活动

发布时间:Dec 5, 2022点击量:

(通讯员 黎伟)20221124日下午,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系党支部在工程楼201开展了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葛云峰同志主持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因疫情原因,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主题党日学习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同志宣读了院党委对工岩系党支部换届选举的批复文件,葛云峰任书记,谢妮、文新任副书记,付茹任组织委员,黎伟任宣传委员,高旭任纪检委员。李红丽同志对新一届支委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同时对上一届支委班子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1 李红丽同志宣读院党委批复文件

之后,葛云峰同志带领大家继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十大报告共分为15部分,其中,第5部分是有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该部分指出必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完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统一领导的体制,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坚持各方面人才一起抓,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

然后,葛云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他还介绍了参加湖北省“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的情况,并传达了湖北省以英雄人物命名“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联合倡议,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接着,文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文件精神。顾东明同志给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该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葛云峰同志为11月份过“政治生日”的胡新丽、吴益平、贾洪彪和王亮清四位同志发放了纪念卡。吴益平和贾洪彪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贾洪彪同志结合个人入党23年以来的经历谈了党组织对自身发展的激励与提升。胡新丽、王亮清等同志就党支部建设、系室建设和野外实习等事宜进行了热烈的发言讨论,葛云峰同志介绍了支部近期的工作计划。会后,所有党员缴纳了11月的党费。

2 葛云峰同志和与会党员进行主题学习


3  过政治生日党员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4 贾洪彪同志谈入党历程及感悟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