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院直属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Nov 1, 2022点击量:

    (通讯员 黄静)10月27日下午,工程学院院直属党支部在工程楼312会议室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谢辉同志主持,支部13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冯焱同志领誓,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黄静同志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内容。

1

1 院直属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谢辉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谢辉同志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对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要点和思路进行了说明,并重点对教育和科技部分内容进行了领学和解读。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本支部当前及未来五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领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支部全体党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新时代国家教育和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

IMG_6814

2谢辉书记带领支部党员进行主题学习

随后,高晓东同志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站在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和绿色发展理念的高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回信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高度重视和对地质工作者的真挚情感。高晓东同志建议各位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在自己岗位上积极传承地质报国精神,推进地质教育更好支撑服务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自由讨论,同志们纷纷发言,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心得和体会。李红丽书记发言,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结合点,我们作为教育和科技管理工作者,要在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中主动承担起责任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服务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陈飞同志发言,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行业急需高层次人才。学院要持续开展有组织、有学术引领力的科研,努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在科学研究中突破创新,将我们的工作更好地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相结合,更好地把学院的学科优势转化为服务国家科技报国的行动上去。栗佑城同志发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提出具体要求,我们要立足岗位,将学院的教育事业与国家新时代发展要求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好国家急需人才。

最后,谢辉书记对支部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全体党员缴纳了10月党费。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