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系党支部开展10月份 “主题党日” 活动

发布时间:Nov 1, 2022点击量:

    (通讯员 黎伟)2022年10月27日下午,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系党支部在工程楼201进行了支委会换届选举并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及 “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的重要精神。支部书记贾洪彪同志主持了本次活动。殷坤龙、邓清禄、冯晓腊、胡新丽等党员同志出席。  

    学习开始前,工岩系党支部进行了支委会换届选举。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同志出席了本次选举并发表讲话,对上一届支委会的工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贾洪彪同志向与会人员汇报了选举的注意事项及候选人名单,其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投票。根据选票统计结果,葛云峰、谢妮、文新、付茹、黎伟、高旭当选新一届支委会成员。

随后,贾洪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每名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要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更高质量创新,努力推动党建思政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接着,与会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既是对山东地矿六队的肯定和希望,也是对地质行业广大党员干部的鼓励和鞭策,为我们认真履行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管理职责、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振奋精神、踔厉前行、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做好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有力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然后,贾洪彪同志为10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吴琼和叶阳两位同志发放了纪念卡。两位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结合个人入党以来的经历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的感悟和心得。冯晓腊、邓清禄、胡新丽、王亮清、章广成等同志就本次活动的文件精神、党支部建设、系室建设等事宜进行了热烈的发言讨论。新当选的支委会成员相继发言表态,将全力以赴担当支部建设的重任。

会后,召开了新一届支委会会议,经过协商推举,确定了支委会分工。

                         

1 主题学习

2 支部合影

3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