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地下空间工程系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Nov 1, 2022点击量:

(通讯员 徐方)20221027日下午,地下空间工程系党支部在工程楼401室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支部书记谭飞同志主持了本次活动。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由郑飞同志带领大家开展了本次主题学习。

首先,郑飞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最新成果。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障作用。

接下来,郑飞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不仅充分肯定了一代代地质工作者艰苦朴素、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也对地质工作者寄予了殷切期望。当前国际局势动荡,能源资源安全事关国家统一、民族复兴大计,我们作为地矿行业工作者,要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继续在地质找矿、资源能源开发和重大工程建设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学习过程中,与会党员同志开展了热烈地交流讨论。陈建平、周传波、吴立等党员同志先后发言,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热潮,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来研究、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积极作为,奋力开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支部党员同志按时缴纳了202210月份的党费。


815d416a6ebcf5c1cf2843da5759e25

cdb6d234d9f37c87ca79500410c8b70

250ceba344522094ca604fb4db2caf3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