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工程学院院直属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Apr 2, 2021点击量:

(通讯员:黄静)2021年3月25日下午2点30分,工程学院院直属党支部在工程楼312会议室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美霞同志主持,支部7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有4名党员因公务请假。

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1、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缴纳党费;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学习学校《关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文件内容;4、讨论党支部本年度学习教育计划。

活动开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谢辉同志领学了《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内容。

图1 院直属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图2 院直属党支部学习党章

接着,组织委员陈婵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中央宣传部3月24日公开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的文化内涵。活动标识由党徽、数字“100”“1921”“2021”和光芒线组成,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3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

陈婵同志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阐释。党的历史,概括起来讲,就是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历史的最新论述,党的历史还包括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史、政治锻造史的内容。支部党员观看了视频材料“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第一集“突然中断的会议”,大家一起沉浸式重温了改变历史的中共一大会议。

图4 院直属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支部书记张美霞同志介绍了学校《关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文件内容,支部党员讨论了本支部全年学习教育方案,制定了全年学习教育计划。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央和学校有关要求完成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并坚持自学贯穿全年,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线上线下结合学好党史,并联系实际工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最后,全体党员缴纳了1-3月党费。(文字编辑:王灿)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