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May 7, 2021点击量:

2021年4月30日上午10点30分,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在工程楼402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6名党员参加了活动,因公请假党员6名。

本期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1)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2)学习4月份主题党日材料;3)周克清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4)讨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5)给党员过政治生日。

安全工程党支部书记周克清主持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周克清书记带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精神,学习以视频观摩的形式开展。习主席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流大学群体是国家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支撑,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着,周克清书记带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周克清书记介绍了目前校园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传达了学校坚决预防电信诈骗的精神,了解学校《防控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方案》,通过视频观摩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工作的相关报道和防诈骗知识讲座,最后强调,全校师生应提高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教师要注意引导学生,积极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图1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带领学习主题党日材料

周克清书记讲党课,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长征精神”,周克清书记介绍了湘江战役的背景,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们对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应该抱有这样的必胜信念。“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与会党员观看了湘江战役视频。

图2周克清书记讲党课 “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长征精神”

周克清书记组织讨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庞奇志老师建议围绕“安全生产月”开展系列活动,进中小学开展安全文化教育宣传和科普工作;何华刚、郭海林等老师提出可以开展系列灾害防灾与应急常识教育活动;桂蕾老师建议可以结合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开展中小学和重点企事业单位安全科普宣传。鲁顺清、刘祖德老师建议围绕国家扶贫攻坚的政策方针,开展贫困县困难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丁雁老师建议开展暑期支教团活动等。

最后,郭海林、陆凯华、桂蕾三位同志过政治生日。

图3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