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 “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Jun 22, 2021点击量:

(通讯员:周克清)2021年6月18日下午,安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前往武昌区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参观人员包括安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克清、实验中心主任陈劲及支部党员代表,其中,安全工程系教工党员代表17人。


图1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中共推动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是农民运动干部的摇篮,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印迹。教工党员通过参观和交流,学习了农讲所设立的背景、目的和任务,感动于当时来自全国17个省800余名农民和知识青年学员投身农民运动的决心。同时,通过学习毛泽东同志讲课的故事,深刻体会了学生思想改造的重要性,更理解了教师在推动国家发展振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也是中共创始人之一陈潭秋早期革命活动旧址。1927年4月27日,中共五大在此举行开幕式,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设立的党内纪律检查机构,在党的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中共五大会址是重要的党史教育基地,教工党员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了革命历史,感恩于前辈党员先烈英勇牺牲,无私奉献和坚定的革命信念,坚定了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图2 安全工程系教师参观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和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

图3 安全工程系和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圆满完成,达到了学习教育的效果。全体教工党员向历史和革命先烈致敬,坚定初心使命,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文字编辑:王灿)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