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勘察与基础工程系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May 17, 2022点击量:

(通讯员  吴文兵)2022年4月28日下午2:30,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勘察与基础工程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室(178 252 165)线上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段隆臣同志主持,支部37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参会党员线上齐唱国歌,并由王俊同志领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段隆臣同志领学了《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部分内容。全体党员缴纳了4月份党费。

图1 会议室截图

首先,支部书记段隆臣同志通报了近期学校周边的疫情情况和学校相关政策,强调党员同志要认真履行防疫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党员下沉社区志愿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争当先锋模范。

随后,段隆臣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论廉洁文化”,强调要注重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工作生活之中。

图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支部副书记王俊同志、组织委员潘秉锁同志、纪律委员郑君同志分别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清廉地大”建设实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等内容。

向龙斌同志、蔡记华同志、窦斌同志、吴文兵同志、田红同志等先后就学习内容进行发言和讨论,充分肯定了廉洁文化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实验室管理和运营方面一定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党员们还表态,在会后会持续学习相关材料,将党史学习纳入到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党史学习习惯,有助于形成系统的政治观,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最后,段隆臣同志布置了常态化开展支部理论学习的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自主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的通知》,并在5月底前完成学校理论学习参考资料的学习。


(文字编辑:王灿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