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土木工程与力学系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Apr 8, 2022点击量:

(通讯员 林俊涛)2022年3月31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力学系党支部在工程楼403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林俊涛同志主持。

首先,大家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为郭嘉同志过第27个“政治生日”,林俊涛书记向郭嘉同志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

1 土木工程与力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唱国歌和重温入党誓词

图2 林俊涛书记向郭嘉同志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

随后,林俊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鼓舞人心,要深入学习、学思践悟、笃信笃行,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一是全面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切实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理解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自觉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想问题、干工作、抓落实。三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全面领会“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的深刻内涵,既正视困难又坚定信心,增强斗争精神,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五是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牢牢把握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六是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

图3 林俊涛同志带领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林俊涛同志引导大家对国际时政热点——俄乌冲突发表自己的看法。欧阳辉、郭嘉、张伟丽、周小勇、王晓梅等党员开展了热烈地交流讨论,对乌克兰危机产生内部和外部原因、乌克兰危机的教训、世界多极化的形成、中国在国际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综合国力竞争、中国怎样维护国家利益等多个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一致认同关键的技术还是要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意义。

图4 自由讨论阶段


(文字编辑:王灿)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