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工程学院院直属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Nov 30, 2021点击量:

(通讯员 黄静)2021年11月25日上午,工程学院院直属党支部在工程楼312会议室开展了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由李红丽书记领誓,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陈婵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总纲”部分内容。全体党员缴纳了党费。

院直属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学习阶段,高晓东副书记精心制作了PPT课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高晓东副书记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背景、意义、框架内容和学习要点。决议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文献,站在党的立场,人民的立场,时代的高度,从“四个历史时期”的时间维度肯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明确了“四个主要任务”,肯定了“四次伟大飞跃”,总结了“十大历史经验”,对党十八大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予以浓墨重彩。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坚持辩证唯物主义,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飞跃发展,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高晓东副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会后精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相关文件,深刻领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高晓东副书记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随后,杨冠青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教职工劳动纪律管理办法》《教职工处分规定》等文件,强调了劳动纪律。李红丽书记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学校劳动纪律文化,党员同志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打造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管理队伍。

支委会汇报了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情况,并对计划活动最后一件待办事项做了部署安排,由本支部黄静和谢辉两位同志带领地质工程实验班本科生党支部赴中国一冶交通公司项目部进行实践考察与研讨。

最后,陈飞同志为支部11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发放了纪念卡,李红丽、高晓东、陈婵三位同志讲述了自己加入共产党的心路历程、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

陈飞同志向李红丽、高晓东、陈婵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