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红色纪念馆之行--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

发布时间:Nov 5, 2021点击量:

(通讯员 周克清)2021年10月28日下午,安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前往武昌区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参观学习活动。

图1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博物馆参观学习

辛亥革命博物馆针对辛亥革命的历史脉络由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以及辛亥百年五个部分陈列展示了辛亥革命的背景、起因、经过、结果及影响,通过历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典型事件的串联,多角度、深层次地昭示了辛亥革命肈造中国共和之基,推进现代文明进程的勋绩。

支部党员在参观学习中聆听历史、积极讨论、用心感悟,通过本次辛亥革命博物馆的实地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过程和意义,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我国和平统一发展的世界格局和重要性,时刻铭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和使命,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信念,谨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的教育,做好的科研,共同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图2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党员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文字编辑:王灿)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