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 活动

发布时间:Nov 2, 2021点击量:

(通讯员:任兴伟)2021年10月28日下午,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系党支部在工程楼201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贾洪彪同志主持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唐辉明、殷坤龙、邓清禄等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

图1 李德营作党史学习交流汇报

李德营同志做党史学习交流汇报,他汇报了1949-1978从建国到十一届三中全会29年内党的历史的学习情况。李德营以中国航天事业切入点,回顾了中国科研发展的成就和经历的艰难困苦。他指出正是由于有着像钱学森、邓稼先、于敏等这样无私、无畏的科学先贤们的努力和奋斗,才有了发展的中国、和平的中国和伟大的中国。之后,他讲述了抗美援朝的背景、过程和重大意义。他指出抗美援朝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高瞻远瞩的战略决策,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随后,李德营回顾了这段时间内国家和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一些其他伟大成就,比如完善的政治制度的建立、工业体系的建立、国防工业的发展、争取了和平国际环境等。

图2 与会人员讨论学习文件精神

接下来,贾洪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十四五”事业改革与发展总体规划》文件。贾洪彪强调要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他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学校放心、学生满意的教师队伍。

最后,贾洪彪同志为10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吴琼同志发放了纪念卡,吴琼同志向大家汇报了自己近一年来的党史学习情况和心得。支部参会同志就本次活动的文件精神、党史学习情况、党支部建设、系室建设等事宜进行了热烈的发言讨论。

3 吴琼、李德营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文字编辑:王灿)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