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科普进课堂——工程学院院直属党支部与地质工程实验班本科生党支部结对领航·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Oct 27, 2021点击量:

(通讯员:付子进)为培养中小学生的公共安全意识和科学探究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25日下午两点,工程学院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美霞和谢辉老师带领工程学院地质工程实验班本科生党支部的大学生宣向阳、贾世汛、卿贤、易应民和付子进同学走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学校,为四年级一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地震知识科普讲座。

本次科普进课堂活动以地震基本知识及震后如何避震为主题,旨在让小学生们了解地震的产生、征兆和危害,掌握地震来临时的逃生方法。

在课堂上,小朋友们听课时目不转睛,回答问题时积极踊跃,课堂氛围活泼有序。在提问中可以发现,小朋友们知道唐山大地震、四川大地震、九寨沟大地震等,对地震有一定的了解。大学生们在讲解地震原理时,用通俗易懂的句子和生动形象的比喻带领着同学们理解着地震是如何产生的。小朋友们一会拼一拼桌子,一会互相撞撞自己的手指头,让地震用另一种形式来演示,加深了小朋友们的理解。此外,大学生们还重点讲解了在室内、室外以及校园等不同场景如何有效地避震,让小朋友们掌握了地震时有效的自救方法。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美霞老师对这次科普进行了总结,补充了一些防震避震的基本原则,并介绍了建筑抗震、减震的基本知识,希望小朋友努力学习,将来能为祖国建造更结实牢固的楼房。随后大学生们给小学生们捐赠书本,分发了小奖品。

工程学院院直属党支部与地质工程实验班本科生党支部结对领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党员挖掘自身所长,提高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意识。本次科普进课堂活动,大学生们展示了工程学院学子的风采,拉近了小朋友们和地质学科的距离,培养了小朋友们对地震知识的兴趣,普及了地震来临时的避震自救方法。工程学院院直属党支部与地质工程实验班本科生党支部将立足专业特长,长期开展科普进课堂活动。

(文字编辑:王灿)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