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参加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Jul 12, 2021点击量:

(通讯员:任兴伟)7月8日,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系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党支部所有在校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书记贾洪彪主持。


会前,支部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文件精神传达给每位党员,要求大家按文件精神认真做好个人总结、差距的查找以及发言提纲的准备。会上贾洪彪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与指导思想、会议流程与要求,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与会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主要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与落实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交心谈心及问题查找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并就支部工作的开展征询了大家的批评意见。

随后,与会党员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逐一发言,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检视“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足不足、“两个维护”强不强,是否真正做到了立德树人,是否真正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做实事,深刻检视自己,剖析原因,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唐辉明做了重点发言。肯定了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安排、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各位党员认真执行的态度,并对支部今后工作应加强的环节进行了指导。唐辉明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核心内涵。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主题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内容包括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唐辉明强调从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要全面领悟党的伟大历史成就,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谆谆教诲,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要全面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要响应伟大时代号召,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地球科学领域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学校高质量的发展和现代化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辉明还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心得体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辉明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自学《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对党史脉络、重大事件、重要会议等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和把握,并且采用自学、研学、联学、讲学、述学、走学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党史学习,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此,唐辉明就今后的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二是密切联系学校实际,贯彻落实中央、部委和学校决策部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强化担当精神;四是进一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字编辑:王灿)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