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勘察与基础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Jul 8, 2021点击量:

(通讯员:吴文兵)2021年6月30日下午2:30,勘察与基础工程系全体党员在工程楼416室开展了6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院党委书记李红丽同志应邀讲授题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专题党课。首先,在系支部书记段隆臣同志的组织下,全体与会党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学习了部分党章内容。

 图1 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图2 重温入党诗词

首先,院党委书记李红丽同志讲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专题党课。李书记首先结合国家领导人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并指出学习党史既是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也是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通过对党的历史学习与总结,会有更深层次的领悟,也增强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同时,学习党史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经验的学习,要学习历史经验的总结与概括,为开拓新的事业提供可借鉴的经验。随后,李红丽书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篇”、“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篇”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篇章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自建党起,党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性地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在我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随后党又带领人民发愤图强,掀起建设社会主义热潮,开始了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李书记强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发挥“建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紧跟党为建功“十四五”贡献力量。

图3 李书记讲党课

接下来,按照党章规定,勘基系党支部讨论了党员发展的事宜。

李红丽同志和段隆臣同志分别为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过“政治生日”,发放纪念卡。各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回忆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大家纷纷表示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图4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最后,与会党员缴纳了6月份党费。(文字编辑:王灿)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