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安全文化进校园,防范意识种心田——工程学院安全工程系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走进附小

发布时间:Jun 24, 2021点击量:

(通讯员 周克清)为培养中小学生的公共安全意识,提高中小学生面临突发安全事件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群众服务。工程学院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在院党委书记李红丽同志的带领下,于2021年6月21日下午走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学校开展安全文化进校园实践活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学校总支书记彭冠军、副校长刘立新、部分老师和小学部四年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1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安全文化进校园”实践活动合影

刘立新副校长致欢迎辞。他欢迎安全系教师党支部的到来,感谢安全工程系教师发挥专业特长,为学生们普及安全知识。希望工程学院立足附属学校长期开展安全文化进校园活动。

图2附属学校副校长刘立新致欢迎辞

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作开场讲话。她强调,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是重中之重,安全问题关乎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师生们应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遵纪守法,和谐共处”的安全意识。

图3 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同志讲话

教师党员卓越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卫生安全、居家安全等八个方面为小学生讲授安全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普及安全风险的类型和预防、应对措施,引导同学们对生活中安全问题的关注和思考,加深对安全教育知识的理解。

全体学生在支部党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安全科普动画视频,通过大量宣传海报学习识别安全标识,主动地参与安全知识问答。学生与宣讲成员积极互动,现场学习氛围非常热烈。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学生们的喜爱,不少同学表示从本次活动中学会了新的安全知识点,也纷纷表示会使自己远离危险,平平安安,健康成长。

图4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安全文化进校园”实践活动互动

附属学校总支书记彭冠军同志总结讲话。他说,生命安全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应该努力增强自我防范潜力,做到警钟常鸣,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文字编辑:王灿)

图5附属学校总支书记彭冠军总结讲话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