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 “结对领航”系列活动之抗疫纪念馆参观实践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Dec 21, 2020点击量:

(通讯员:桂蕾、周克清) 2020年12月16日下午,安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前往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开展“结对领航”之抗疫纪念馆参观实践活动。纪念馆展览的主题是“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包括:安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克清、副书记卓越、组织委员王涌宇、宣传委员桂蕾、教工党员代表熊峰和郭良杰、研究生和本科生支部党员代表,共计15人。

图1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结对领航”系列活动之抗疫纪念馆参观

展厅以时间为轴,划分六大展区,重现了全民战“疫”的艰难过程,述说着抗疫中的感人故事,每个场景、每个展品都异常珍贵,不仅承载了太多刻骨铭心的历史记忆,还时刻提醒着人们铭记伟大的抗疫精神。此次参观学习,师生重温战疫历程,不时驻足观看展品、影像,参与互动体验,再次被当时全国齐心抗疫的精神触动。

本科生党支部谭炘悦感叹这次实践活动让她再次感受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魄力,英雄人民的勇敢和党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王智昊通过本次活动体会到“从来没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她对共产党人的英雄气概和担当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认为年轻一代要向抗疫英雄们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研究生党支部田晓歌深深的被“英雄不是生而勇敢,而是在重大关头,选择坚强和无畏”所折服,他相信只要我们尽一份心,献一份力,不惧艰难险阻,任何苦难,都将成为浴火重生后的璀璨,向逆行者致敬,向逆行者学习!

图2 安全工程系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观展品

此次结对领航实践活动圆满完成,起到了教育和引领示范的效果,师生感恩在疫情中每一个挺身而出的人,同时,感激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为生活在英雄的城市、英雄的国家而自豪和骄傲,坚信科技强国,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文字编辑:王灿)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