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工程学院院直属党支部与地质工程实验班本科生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领航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Jan 7, 2021点击量:

(通讯员:张文广 黄静)12月29日晚上7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院直属党支部与地质工程实验班本科生党支部在工程楼315会议室开展了“结对领航 师生交流”活动。此次交流会由院直属党支部张美霞书记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老师、吴文兵教授、黄静老师和地质工程实验班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文兵教授分享了他的求学故事和成长经历。他在学生阶段便立志做最好的学生,通过刻苦奋斗,克服了重重困难,补短板强弱项,顺利获得浙江大学博士学位。他的成才经历告诉同学们“知识可以改变命运”。2012年入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师岗位后,他锐意进取,潜心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和学术水平,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2019年获评教授,获批2021年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他分享了工作中“十年磨一剑 坚守能成功”的心得体会。他鼓励同学们要扎实学习,不断丰富自己各方面能力;要打好基础,做好自己才能获得更多机会;要坚定目标,多做具有开拓意义的工作。吴文兵教授用他奋斗历程的宝贵经验和心得感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师生,给大家带来了激励和动力。

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老师讲话,她表示吴文兵教授的分享交流让大家都深受启发。她勉励同学们立足当下,要不断完善自身去适应新环境和新挑战,用勤奋与坚守走好人生每一步;要制定远期目标和短期目标,早做准备,了解专业前景和行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并要有高效的执行力;要找准个人在集体中的定位,将个人价值与集体利益相融合,做到个人与集体相互成就;同学们遇到困难要向学院向老师寻求帮助,老师将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会帮助大家顺利成长。

最后,师生做了自由交流,交流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和谈心大家都受益匪浅,从成功经验中汲取了前进动力,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走科研道路的信心。

12月31日中午12:30,工程学院院直属党支部与工程学院地质工程实验班本科生党支部在工程楼315会议室举行了结对领航“寒冬送暖迎新年”活动,出席活动的有李红丽书记、张美霞老师、杨冠青老师、陈婵老师、黄静老师及地质工程实验班的学生代表。

张美霞老师对与会同学表示了亲切的慰问,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学生班级、党支部办好事办实事,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同学们服务的根本宗旨,将教职工党支部工作和班团工作联结起来,推进党团班三维一体化建设,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具体实际情况,将党组织对同学们的关怀落到实处,形成“有困难找组织”良好氛围。

李红丽书记鼓励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可随时向党组织汇报,向支部党员、学院老师寻求帮助,老师们会及时帮大家解决困难,院直属党支部会与学生党支部一起坚持办好“结对领航”系列活动。最后李书记祝同学们新年快乐,好好备考,平安回家。

最后师生一起在工程楼下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文字编辑:王灿)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