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工程学院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汇报暨党员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Mar 15, 2021点击量: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工程学院于2021312日召开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汇报暨党员表彰大会。

      大会于教三楼111109会场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老师、党委委员王亮清老师、党委委员杨冠青老师、党委组织秘书陈婵老师、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文新老师、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卓越老师、党建辅导员王焱老师,参与大会的还有工程学院35个学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2020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学生党建办公室工作助理。

随着慷慨激昂的旋律响起,与会人员用洪亮而饱满的声音奏唱着国歌,大会随后正式开始。

首先各党支部书记做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汇报。报告内容大致从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发展、特色活动、不足和展望四个方面进行陈述。在支部建设中,支部书记鼓励支部成员讲党课,积极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在党员教育发展中,严谨认真。在疫情形势下,通过线上微党课、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手段开展党员教育,贯彻落实“以党建带动团建,班团一体化建设”,让支部成员更好将党建任务落实,并常与支部成员谈话谈心以了解他们的情况等。在各党支部的特色工作中,出现了一些新颖的活动:“冬天的第一本书”,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抗疫展览,学习不惧困难、团结一致的精神,开展个人演讲等。最后,各党支部提出了现有的不足与在2021年里的改进措施。

111会场支部汇报工作结束后,王亮清老师就支部汇报工作做总结讲话,指出各党支部在汇报时应注意资料设置和PPT展示的相关问题,PPT应讲究美观性,文字不宜过多等;发言时应注意语言的逻辑性;提出汇报时应突出问题导向,体现创新性;强调“民生在勤,勤在不匮”。

随后,111会场全体人员移步至109会场。

此后,工程学院第八届学生党建办公室副主任寇桓嘉同志汇报2020年度学生党建办公室工作情况。寇桓嘉同志向参会同志们详细汇报了工程学院2020年度党员考察、培养及发展转正工作,全年协助院党委开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三期,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90人,开设发展对象培训班五期,发展党员167人,共有2批党员转正,转正党员128人,完成外校转入42名学生党员的认定工作。另外还介绍了组织生活巡视情况、全体学生党员信息库建立、《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第四版)编写等方面内容,最后表示要将学生党建办公室打造为服务院党委和学生党支部的“老黄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为深入懂得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习吃苦耐劳、勇担当的精神,会上全体同志观看文新老师所讲的微党课《中国全面脱贫,人类史上奇迹》。


2020年学院共发展预备党员167人,工程学院分党校秘书王焱同志带领同志们进行集体宣誓。

学生党建办公室党支部建设工作组张如阳同志公布各党支部年终考核成绩。最终获得工程学院2020年度标兵党支部的五个党支部分别是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地质工程实验班本科生党支部、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七党支部、2019级硕士研究生工岩系第一党支部、2019级硕士研究生地空系第一党支部。根据《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考核办法》工党发〔20182号文件规定,授予陶亚坤、张文广、邹馨捷、李晓坤、李振华五位同志工程学院2020年度优秀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老师为获奖党支部及个人颁奖,并发表总结讲话。李红丽老师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2020年的工作成果,祝贺学生党建工作取得的骄人成绩,并祝福大家在2021这一崭新之年里党建工作做得越来越好。但是我们走得再远也不要忘记来时的路,不要忘记为何出发,要时刻注意学习,明白肩上的责任,把初心坚持到底!

工程学院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汇报暨党员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