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工程学院院直属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Apr 8, 2022点击量:

(通讯员 黄静)2022年3月31日下午,工程学院院直属党支部在工程楼312会议室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新任书记谢辉同志主持,支部12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宣读了“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意院直属党支部补选支委及支委分工结果的批复”文件,支部新任书记谢辉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由谢辉同志领誓,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陈婵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创新性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总纲”部分内容。

主题学习阶段,谢辉同志领学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工作,向全国人民晒出了一张中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硕果累累的成绩单,明确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部署了政府工作部门重点任务,为2022年总体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接着,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黄静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全文从六个方面进行阐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着眼增强理论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眼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着眼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眼激发昂扬斗志,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眼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

图1支部党员进行主题学习

支部党员对主题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了学习心得。黄静同志结合企业工作经历,分享了政府工作报告中为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国家通过研发费加计扣除减免企业所得税等税费支持政策,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减税与退税并举,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数据给大家形象描述了给企业带来的实际税收优惠。她表示国家系列优惠政策对学院科研成果推广、校企合作深化、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等均是重大利好。陈飞同志表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对国家取得的成绩颇感自豪,备受鼓舞。他结合组织员工作,在与学生党员谈话中发现不少学生党员对党史学习少、认识浅,认为只有深入学习党史才能激发深厚的爱党情感。大家要保持党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尤其学习我党在生死存亡危难时刻的重大决策,才能深刻体会到我党英明伟大和光辉形象。高晓东同志肯定了支委创新主题学习方式,指出学“两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还分享学习心得,建议大家可学习文件中的行文结构、生动文字和新措辞新提法,可运用到平时工作写文件材料中去。

图2 陈飞同志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李红丽书记讲话,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明辨是非,认清大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践行全国“两会”精神。党员同志们要保持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史,不仅要用心学、主动学,还要学懂弄通、学有所得,更要学有成效,融通运用到实际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开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文字编辑:王灿)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