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追忆峥嵘岁月 弘扬优良传统——院直属党支部与地质工程实验班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Jul 10, 2022点击量:

(通讯员 杨文韬 黄静)7月4日,工程学院院直属党支部联合结对领航的地质工程实验班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盛宏模教授讲授主题为“牢记党的初心使命 矢志不渝 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党课。活动由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谢辉同志主持。两个支部50多名党员分别在工程楼418报告厅现场和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 

谢辉书记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盛宏模教授是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退休教师,1936年11月出生,195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8年毕业于军事院校,后转入我校任教,曾任校马列课部哲学教研室主任等职。盛宏模教授分三个部分内容讲述党课。 

IMG_2398(20220704-150409)


老党员盛宏模教授讲党课

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盛宏模教授追忆往昔峥嵘岁月,通过他的亲身经历介绍了解放前后、改革开放前后中国社会的状况。通过自身的体会和感受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及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讲述中国共产党对使命的坚守。盛宏模教授出生于上世纪三十年代,抗日战争期间他亲眼目睹了侵华日军的暴虐行径。他母亲于逃亡途中生下妹妹,之后母亲身体虚弱染病,受战火刺激病故。他的哥哥曾因为参与抗日行动,被捕后被吊在城门楼上鞭打,饱受折磨。事后,他哥哥毅然投身革命参加了新四军。盛教授在生活和求学期间受到党的关怀和帮助,从小树立起对中国共产党的追求和信仰,早在高中时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了自己为人民服务、实现共产主义的人生目标,并矢志不渝地为之努力奋斗终身。

树立远大理想,义无反顾地投身国家建设。盛教授谈到,他在高中时期认真学习毛主席的《实践论》《矛盾论》以及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并对马克思主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时服从组织安排,盛教授去了军事学院深造,他学习了自己不擅长的力学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力学教研室工作。他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飞机构造学、工程力学等课程教学工作,努力完成党和国家交付的任务。曾三次荣获三等功,获评先进工作者一次。盛教授强调,身为共产党员要无条件服从党的安排,个人利益服从党的利益,以国家大任为己任,党才能时刻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保持认真态度,勤恳踏实地实现人生价值。盛教授在军事学院学习和工作时,依然保持着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学习激情。他利用空余时间自学了马列主义等重要理论,脚踏实地深入研究。在后来的工作调整中,盛教授抓住机会,终于走上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岗位,并获评教授职称,在该领域教学和研究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圆了自己高中时的梦想。盛教授讲到,艰苦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员同志无论身处何地,都要善于把握机会,坚持不懈地为实现人生理想而努力奋斗。

盛教授展示了他作为军演代表和毛主席的合照以及“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深切地表达出爱国爱党的真挚感情。盛教授结合自己退休后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生活经历,将中美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进行系列数据对比,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绩,肯定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告诫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积极进取奋斗终身。他还与大家一起重温“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并对党员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229A051E-D988-4C4E-902C-6B0F73811951/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2-07-06 19:43:16.743000.png2022-07-06 19:43:16.743000

盛宏模教授 展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

听完盛宏模教授的党课,在座党员积极与盛教授进行互动交流。学生党员易应民同志分享,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学好本专业知识,将来投身于祖国需要的地方,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参会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取得了收获与感悟,他们将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勇担时代重任。

学生党员与盛宏模教授互动交流

]S73RFP}YV[TAN_NA$(XWV8

活动合影留念

(文字编辑:王灿)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