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 “结对领航”系列活动之考研经验交流会报道

发布时间:Dec 21, 2020点击量:

(通讯员:桂蕾、周克清) 2020年12月15日晚上7点,安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在工程楼315召开了“结对领航”系列活动之考研经验交流会。参会人员包括:安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克清、副书记卓越、组织委员王涌宇、宣传委员桂蕾、教工党员代表熊峰、研究生和本科生支部党员代表以及积极分子,共计32人。安全工程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卓越主持本次活动。

本期活动主要分两大模块:1)研究生代表分享考研经历;2)与会人员交流考研经验。

图1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结对领航”系列活动之考研经验交流会

安全工程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吴莹、周梦清、胡灿和黄宇四位同学依次分享了各自的考研经历。四位同学结合切身体会,从考研目标的确定、考研资料的准备、学习方法的确定、考研心态的调整等多方面分享了考研期间需要准备和注意问题,并强调考研是一个长期而系统学习的过程,准备考研的同学们需要选好学习方法、确定学习计划并持之以恒,方能考上心仪的学校,同时,他们祝愿马上面临考研的大四同学稳住心态,考出理想成绩。

图2 安全工程系研究生代表分享考研经历

安全工程系本科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交流,从考研信息渠道和信息获取方法、考研复习时间计划安排、学硕与专硕的区别、考研中具体科目的复习要点和成绩提升方法、考研课外辅导班的选择、考研或保研复试的考查要点、校园开放日及校外研究生夏令营活动政策等方面同与会研究生和教师代表展开了讨论。

图3 安全工程系本科生就考研相关问题积极提问

为了激励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分享和讨论考研经验,安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为本次参与分享的研究生代表和提问的本科生颁发纪念品。最后,周克清书记作总结,再次强调同学们决定考研一定要不忘初心,坚持到底,同时,祝愿即将考研的同学取得好成绩。(文字编辑:王灿)

图4 安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为学生颁发纪念品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