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我院师生党员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Dec 17, 2020点击量:

12月13日,工程学院院直党支部书记张美霞老师与地质工程实验班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结对领航活动,共同参观了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于10月15日在武汉客厅举办,该地在疫情期间被改建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用以集中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是武汉首批方舱医院之一。此次展览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下,由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近1.5公里的展线,1100余张照片,1000余件(套)实物展品,45个视频作品等,生动地再现了在最艰难的时刻,全国人民戮力同心抗击疫情的部分情景。

在参前,学员们在展厅门口集体合影留念,张美霞老师要求同学们回忆几个月前举国抗击疫情的情,在观展过程中感受英雄城市英雄人民舍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深刻了解党中央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的坚强领导,体会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战胜困难的团结精神,学习抗疫战争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优秀个人、优秀集体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及专业精神。

随后,在长达1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真浏览每块展板的文字内容,仔细端详每一件实物展示,不时驻足停下,听取讲解介绍,参与现场互动,全面回顾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

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不少同学在“冲锋在前,党旗飘扬“展区驻足。疫情爆发后,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斗争的最前线。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湖北全省18万个基层党组织、387万名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全省58万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组建各类党员突击队、党员抢险队、党员服务队7万多个,火线发展党员1900多名,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留下了一段段感人事迹。飘扬的党旗让大家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愿望,坚定了自己前进的方向。

走出展厅,不少同学仍频频回首,满怀深思。值此契机,工程学院地质工程实验班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文广同学对展览内容做了总结,并与大家交流了各自的体会。

支部胡建辉同学表示,鲜红的旗帜背后是无数医护工作者舍生忘死的精神,一张张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是他们坚定的决心,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了一个医务工作者最崇高的职业使命,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社会并不需要每个人都成为英雄,但只要我们都能坚守自己的岗位,履行好自己的义务,我们便为整个社会的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这些医务工作者之中的党员同志,身先士卒,积极请战,展现出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同学们应该学习他们国而忘家,无私奉献的精神。

易应民同学感叹中国速度,在数以千万“云监工”的在线督战下,仅用10天时间,万众瞩目的火神山医院从一片荒地上拔地而起。在疫情面前广大工程人员敢打仗、能打胜仗的专业精神是我们工程人永远的榜样。

孔政同学从平凡而伟大为出发点,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过程见证了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行动,感受到了一位又一位抗疫工作者临危不惧的英雄情怀之后,他的心中充满了“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的感慨....

最后张美霞老师强调“我们是什么样的人,取决于我们选择成为什么样的人”,她叮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到自己的专业学习和生活中去,擦亮青春本色,不负青春韶华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能上得去、打得赢。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