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Dec 3, 2020点击量:

(通讯员 周克清)2020年11月26日下午2点30,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在工程学院402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会党员包括:周克清、庞奇志、郭海林、刘祖德、陈卫明、王涌宇、胡东涛、桂蕾、陆凯华、胡俊杰、郭良杰、刘浩、丁彦铭和熊峰,共14人。

本期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1)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和学习党章;2)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集中为党员过“政治生日”;4)讨论系室近期工作安排,交流科研方向。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周克清主持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图1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主题党日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和学习党章

会上,周克清书记带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主要依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展开,重点学习了“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什么必须加强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为什么要加强经济安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监测?”两问。针对第一问,强调了党员同志从保持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正确方向、成功应对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以及凝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智慧化和力量三个方面加深对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理解。针对第二问,要求党员同志理解经济安全风险具有复杂、持久、多样的特点,需要提前预警、精准防控,我国发展的外部环境已发生深刻变化,需要主动应对国家经济安全面临的挑战,积极有效化解风险,我国经济安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尚不健全,亟待补齐短板、堵上漏洞、增强能力。

接着,全体党员为庞奇志、胡东涛、胡俊杰和丁彦铭过“政治生日”。 

 图2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

最后,参会人员讨论系室近期教学和科研工作,青年教师汇报科研方向,并与与会教师进行讨论。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

                                                          2020.11.26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