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系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Nov 5, 2020点击量:

2020年10月29日(周四)下午2:00,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系党支部在工程楼201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期主题党日活动内容: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3)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4)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支部书记贾洪彪同志主持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同志、校党委组织部李雨竹同志、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同志及工岩系的35名党员出席。

图1 工岩系党支部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

首先,校党委组织部李雨竹同志负责进行了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建设测评工作。她简单介绍了测评工作的步骤和注意事项,然后给在场每一位同志发放了调查问卷,并回收了所有问卷。其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同志发表了讲话,她指出工岩系党支部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党支部,作为全校唯二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之一,希望工岩系能够借此机会,做好传、帮、带的人才培育工作、做好科研、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站在历史的积淀上,在各个方面都更上一层楼,为党、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其次,在贾洪彪书记的带领下,参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此次讲话,回顾了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苦卓绝的过程,指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国际背景,点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和必要性,肯定了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历史意义。并以史为鉴,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的今天,习总书记指明了我党的前进方向、远大目标和实现路径,从而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紧接着,与会人员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就其中涉及高校的部分进行了反复研读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的此次教育评价改革非常及时,并坚定维护和执行中央的改革措施,从实际行动出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后,在贾洪彪书记的带领下,又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党章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部分内容。接着,与会人员在贾洪彪同志的带领下,就本支部在支部运行、组织、队伍、制度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形成了本支部的诊断问题清单。

图2 与会人员在进行热烈讨论

随后,与会人员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汪洋同志感怀了老一辈中国领导人的非凡气魄和胆略,以及革命先烈们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所做的巨大牺牲,正是在这些付出和牺牲的基础上,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和发展机会。周佳庆同志从自身和周边同学朋友的实例出发,指出现在的国际环境和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国际环境,都属于百年未有之变局,在这样的历史关口,我们作为基层党支部的党员,唯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拥护中央的决策。唐辉明同志最后总结,我们高校工作者最本职的工作就是教书育人,一定要拓宽我们的知识面,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特别是年轻教员教学水平,坚持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做好我们的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等工作,小到为这个学科、为这个专业做出贡献,大到为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与会人员为吴琼同志过了政治生日,并缴纳了本月党费。



    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系党支部  

2020.10.29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