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勘察与基础工程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Sep 29, 2020点击量:

        (通讯员:吴文兵)2020年9月24日下午2:30-5:00,勘察与基础工程系全体党员在工程楼416室开展了2020年9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四史”知识 深化抗疫认识 传承红色基因”。首先,在系支部书记段隆臣同志的组织下,全体与会党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学习了部分党章内容。

勘基系纪律委员郑君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知识,通过学习“四史”,回顾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历史中有信仰、有意志,有目标、有方向,有宗旨、有传统,有成就、有警示,有勇气、有定力。郑君同志还谈到,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事情。接下来,郑君同志结合‘学习强国’APP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详细阐述,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违反党纪党规的行为,并号召全体党员老师廉洁自律,杜绝各项违规行为发生。

随后,勘基系组织委员潘秉锁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潘秉锁同志首先对新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行了阐述,对新老条例进行了剖析,并号召大家会后利用线上、线下形式好好学习条例,做好基层选举工作。

理论学习之后,勘基系支部书记段隆臣同志带领参会党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同时,全体党员也表示,会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保障广大师生安全。

最后,支部党员按缴纳了9月份党费。(文字编辑:王灿)  

1 主题党日学习现场

2 参会党员讨论现场

 

 

 

工程学院 勘察与基础工程系党支部

                                          2020924日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