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程学院院徽征集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Sep 26, 2022点击量:

各位老师、同学、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2022年4月16日,工程学院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发布了院徽征集公告。有赖于大家对学院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截至5月中旬,学院共收到87幅投稿作品。后经学院三轮筛选,共有10幅作品进入网络公开投票阶段。9月3日,学院对外发布网络公开投票通道。9月9日,投票通道关闭(具体结果可登录微信公众号“地大工程学院”查询)。根据投票规则,选取前6名入围专家评审阶段,其他4幅作品获得“优秀奖”。

9月13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对入围作品进行研讨交流,对部分作品提出修改意见。9月21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对入围院徽作品进行评审,最终决定将作品《灵动之工》确定为工程学院院徽,并将所有入围作品的排序和获奖情况一并确认,结果如下:

工程学院院徽作品评审结果

序号

作品名称

作者

获奖等级

1

灵动之工

胡新月

一等奖

2

学无止境

孙海江

二等奖

3

执规矩,以度天下之方圆

王俊、卓越

二等奖

4

“工”之蓝

李晓哲

三等奖

5

工程学院

王猛

三等奖

6

和谐之工

李乐

三等奖

7

工程学院

高文政

优秀奖

8

前进

许斯

优秀奖

9

腾飞

熊仁海

优秀奖

10

工程学院

刘子飞

优秀奖

根据征集公告,上述10件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所有,获奖作品的证书与奖励将于近日发于作者(团队)。衷心感谢所有作者的参与,再次感谢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工程学院的关心、关注与支持!

附:工程学院院徽及释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

 2022年9月26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院徽

 


院徽释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院徽由核心图案、中英文院名和数字“1952”组成。核心图案是将地球、山峦、河流、道路、桥梁、塔吊、地质锤、消防梯等元素抽象化表达后组合而成的象形“工”字,三条竖线挺立于“工”字的中轴线上,代表地质工程、土木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三大学科,凸显学院的优势和地质工科特色;“1952”为学院前身北京地质学院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系的建系时间。院徽采用与学校校徽一脉相承的“圆形印章型”和“地大蓝”(CMYK四色色值:C100、M50、Y0、K0)色调,造型端庄、元素丰富,将流动的曲线与简约的直线巧妙结合,极具教育导向作用和视觉感染力,表达了学院坚持“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服务“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把学院建设成为地质工程与人居安全领域特色鲜明、享誉国际的一流研究型学院的不懈追求。

附件下载:

  • 附件【院徽最终版.rar】已下载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