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程学院与四川诺克钻探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

发布时间:Mar 27, 2023点击量:

(通讯员 孙嘉鑫 杨现禹 吴文兵)近日,工程学院与四川诺克钻探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开机仪式在钻探大厅顺利举行,四川诺克钻探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腾飞一行7人、我院勘察与基础工程系主任卢春华等15位教师参加了相关活动。

开机仪式结束后,双方在工程楼416座谈交流。会上,卢春华首先对四川诺克钻探机械有限公司一行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的关心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工程学院及勘基系的发展情况。腾飞对工程学院和勘基系事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四川诺克钻探机械有限公司在设备研发、技术改进等方面的帮助和支持,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展开深入交流。双方表示,此次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是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能够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加快科技要素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面向未来,双方将更加紧密联系,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开启新的篇章。

36日下午至38日上午,四川诺克钻探机械有限公司技术骨干和我院青年教师携手在钻探大厅共同组装完成了Rock-800E钻机。在四川诺克钻探机械有限公司技术总工蔡平基、副总工陈银的指导下,我院青年教师均完成上机操作培训。

联合组建的“产学研”基地可为后期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实践活动提供重要的实验操作平台,有望助力双方专业基础技术应用实现优势互补提高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同时产学研合作为纽带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双方产学研结合取得突破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文字编辑 王灿)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