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来学院开展勘察技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Mar 13, 2023点击量:

(通讯员 蔡记华 王灿)3月10日,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桥院”)业务经理周传斌带领勘察院勘察技术革新团队到学院就勘察技术革新问题开展专业技术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与工程学院、机电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大桥院团队向学校介绍了企业概况、勘察技术装备、生产组织方式和近年来勘察技术改革的相关进展,同时提出了勘察项目生产和技术改革中遇到的技术瓶颈和难题,双方围绕钻机、钻探工具、钻井液、钻探工艺各环节,针对大桥院重点关注的江上、海上勘察项目具体特点和需求开展了深入交流。

学校相关团队从各专业角度出发,介绍了海上勘察前沿技术发展情况,同时从勘察质量、效率、安全、海上特殊勘察环境适应性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技术改进思路和建议,为中铁大桥院海上勘察技术革新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此次交流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为高校和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周传斌、勘察院院长及党总支书记谷熠岩、副院长彭登峰、办公室主任王晓海、勘察院第一勘察所所长吴刚、副所长熊雅琴、勘察院第二勘察所副所长张剑,机电学院副院长文国军教授、出版社副社长江广长、我院勘基系吴翔教授、胡郁乐教授、蔡记华教授、卢春华副教授与机电学院吴来杰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