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吴能友研究员做客工程文化论坛

发布时间:Feb 27, 2023点击量:

(通讯员:孙嘉鑫)2月20日,应工程学院和地球深部钻探与深地资源开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宁伏龙教授和孙嘉鑫副教授的邀请,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吴能友研究员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孙嘉鑫副教授主持,他对吴能友研究员在百忙之中接受邀请来校作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对吴能友研究员个人及其研究领域进行了详细介绍。

吴能友研究员作了题为“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研究:发展方向和展望”的精彩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当前国内外水合物试采研究现状,提出了天然气水合物开采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发展方向,并探讨了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发展前景和推进措施。最后,吴能友研究员还结合自己的最新研究内容,讲述了水合物法二氧化碳封存优势、存在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及主要研究方向,并勉励与会同学一起加入水合物研究。

报告结束后,工程学院宁伏龙教授、段隆臣教授、贺仲金教授以及博士生李晓东等与吴能友研究员进行了精彩的讨论。最后,孙嘉鑫副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再次感谢吴能友研究员所作的精彩报告,真诚期盼双方团队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