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Scott McDougall教授作客111创新引智基地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Dec 22, 2022点击量:

(通讯员:李昺)1216日上午,应我院唐辉明教授和龚文平教授的邀请,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Scott McDougall教授应邀作客2022年度第21期“重大地质灾害预测与防控学科”111创新引智基地学术讲座。讲座由龚文平教授主持,李长冬教授、周佳庆特任教授、谭钦文副研究员等以及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中科院武汉岩土所等多个单位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Scott McDougall教授做了题为Landslide Risk Assessment in Western Canada(加拿大西部滑坡灾害风险评估)的学术报告。报告聚焦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滑坡地质灾害,从滑坡险管理研究的现存问题出发,首先给出了基于光滑粒子流体动力学SPH方法的滑坡动力学过程数值模拟方法应用演示;随后,基于数值模拟结果及基于搜集数据建立的历史滑坡数据库,给出了基于历史数据及精细数值模型的滑坡灾害风险定量评价方法,并对方法的适用性进行了验证。

讲座结束后,李长冬教授对Scott McDougall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随后参会师生针对滑坡易损性评价方法及滑坡致灾产生的经济损失定量化计算方法、滑坡风险等级划分、中国与加拿大在滑坡风险管理研究上的不同发展路径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最后龚文平教授对本次学术讲座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了Scott McDougall教授的精彩学术报告,强调了滑坡致灾研究及滑坡易损性研究在滑坡风险评价与防灾减灾领域的重要性,表达了今后能够持续稳固开展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合作交流的愿景。

Scott McDougall教授做学术报告

3BE7B 

学术报告后交流环节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