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地球深部进军:第二届地球深部钻探与深地资源开发国际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发布时间:Dec 15, 2022点击量:

(通讯员 田红)为促进地球深部钻探技术—深地资源开发—地球系统科学跨学科、跨国界的共同协作和联合攻关,推动地球深部钻探与深地资源开发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装备的研究与应用,12月10日,由我校主办、科技部地球深部钻探与深地资源开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地球深部钻探与深地资源开发国际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副校长刘勇胜参加并致辞,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祥云、资源学院院长李建威、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范铭、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刘勇胜指出,本次论坛对地球深部(大陆与海洋)钻探技术进展与挑战、深地资源能源开发难题和机遇以及地球系统科学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这不仅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全人类可持续发展也有意义。


工程学院院长焦玉勇主持开幕式。他介绍了会议背景和主旨,欢迎专家学者聚焦“深部钻探与深地资源开发技术”这一主题展开交流。

南京大学许志琴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高德利院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孙友宏院士,明尼苏达大学Emmanuel Detournary院士,美国地质调查局资深科学家Timothy S. Collett,佐治亚理工学院sheng Dai教授,澳联邦科学工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Bailin Wu教授,中石化华北工程公司教授级高工张家华,南京大学刘春教授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围绕地球深部(大陆与海洋)钻探技术进展与挑战、深地资源能源开发机遇与挑战、地球系统科学发展与面临的重大挑战、地球深部钻探-深地资源能源开发-地球系统科学协同发展问题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科技部地球深部钻探与深地资源开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张浠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地球深部钻探与深地资源开发等领域,深入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助推我国地球科学理论与技术的发展进步。

本次论坛是70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国内外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300余人线上或线下参会交流。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