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程学院4门课程入选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Dec 12, 2022点击量:

(通讯员 陈婵)湖北省教育厅近日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工程学院4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4门课程中,贾洪彪负责的《秭归工程地质野外教学实践》被认定为线上一流课程,钱同辉负责的《建筑工程专业教学实习》被认定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蔡记华负责的《钻井液与完井液》被认定为线下一流课程,周克清负责的《海上钻井平台火灾扑救与应急逃生虚拟仿真实验》被认定为虚拟仿真实验一流课程。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全面落实学生中心、目标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着力强化平台资源建设,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强化课程思政的建设与管理,加强高水平课程团队建设。学院现有《工程地质学基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和精品资源共享课5门,省部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0门,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课程建设的根本标准,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创新课程教学方法,完善过程考核评价,切实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