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著名岩土工程专家Barry Lehane教授做客工程文化论坛

发布时间:Dec 9, 2022点击量:

(通讯员 李立辰 黄静)128日上午,应工程学院吴文兵教授与李立辰博士的邀请,西澳大学Barry Lehane教授做客工程文化论坛,为我校师生进行线上学术报告。此活动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工程学院勘察与基础工程系博士后李立辰主持报告,300余名师生与行业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Barry Lehane教授做了题为A simple approach for prediction of the lateral response of monopiles in sand(砂土地基中单桩水平受荷响应简化预测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聚焦海上风机单桩基础的水平承载变形特性评价与设计方法,从大直径刚性单桩基础的破坏特性出发,提出刚性单桩基础的转动破坏模式,且转动中心位于0.75倍的埋深位置。随后,基于现场试验数据与数值模拟,分析了基底效应的影响,给出了刚性单桩在水平静载下的荷载变形响应模型,并对模型的适用性进行了验证。

报告结束后,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王栋教授,东南大学的张友虎教授以及工程学院博士生陈力博、张云鹏等师生与Barry Lehane教授进行了精彩的讨论。最后,工程学院吴文兵教授对此次学术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真诚期盼西澳大学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能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吴文兵教授与Barry Lehane教授进行交流

东南大学张友虎教授与Barry Lehane教授进行交流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