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Dec 8, 2022点击量:

(通讯员 黄燕)12月7日下午14:30,我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在工程楼315会议室召开,近三年新进教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家教授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主持会议。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关系着学校事业发展的未来。学院一直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积极落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青年教师发展促进工作暂行办法》,关心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及时了解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邀请专家教授给予青年教师指导帮助,促进青年教师发展。

座谈会上,学院教师代表、湖北省第四届“楚天园丁奖”获得者殷坤龙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从讲好一门课、坚持一个研究方向、定位自我认知能力三个方面跟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殷坤龙教授嘱咐青年教师要教书育人,科研与教学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作为青年教师,要热爱教学、用心教学、研究教学方法,言传身教;要有大爱之心、有情怀,关爱学生,助力学生成长;要凝练研究方向,科研工作需要定力、需要持之以恒,同时注重学科交叉,努力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贡献;要有清晰、恰当的自我认知,在成绩、荣誉面前不骄不躁,持续努力,争取更好成绩、更大贡献。

DSC_5858.JPG

听了殷坤龙教授的经验分享后,14位新进教师逐一结合自己的成长背景、科研方向与岗位职责,用PPT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到学院工作后的所思、所想、所悟、所感和所得,同时也谈到了各自在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困惑和困难。

随后,在交流环节,窦斌副院长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大家调整好心态,多向老教师学习请教,相信会很快适应新的环境和角色转变。高晓东副书记就老师们在教育引导学生方面的困惑或困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老师们多参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担任班主任,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同辅导员老师交流,主动了解学生,共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最后,焦玉勇院长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在座的每一位青年教师都是学院精挑细选的好苗子,每一位都是佼佼者,是学院的未来与希望。他勉励青年教师,一是要有积极的态度,主动担当,相信努力奋斗就会有回报;二是要放大格局视野,坚持四个面向,瞄准高新技术八大领域,适时调整研究方向,解决“卡脖子”问题,攻克技术难关;三是要立即行动,下定在工程学院奋斗一辈子的决心,在实践中持续努力,为学院、为学校、为国家贡献青春和力量。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