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硕士研究生田晓歌在国际知名期刊Energy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时间:Sep 16, 2022点击量:

(通讯黄静)近日,我院2020级安全工程硕士研究生田晓歌在国际知名期刊Energy发表题为《Game-theoretic modeling of power supply chain coordination under demand variation in China: A case study of Guangdong Province》的研究论文。该论文由安全工程系陈卫明副教授指导并担任通讯作者。

该论文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以新能源电网的交易机制为研究对象,研究了需求不确定情况下电力交易过程中电厂、电力零售商和消费者之间的动态协调和战略互动机制,提出了一个改进的Stackelberg博弈协调模型,提高电力供应的稳定性。该研究成果为提高新能源电网的稳定性提供了重要理论参考。

Energy是中科院一区Top期刊,该期刊2021年的影响因子为8.857,是能源工程领域国际知名期刊。我院硕士研究生在Energy发表论文,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学术水平。

论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16/j.energy.2022.125440

 (文字编辑:王灿)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