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 颖

发布时间:Oct 12, 2017点击量:

基本信息

姓名伍颖

性别:男

最后学位:工学博士

出生年月:1968.9

联系方式:工程结构楼103   

                  E-mail:952925555@qq.com 


学习经历

1987-09—1991-07  中国地质大学 探矿工程 学士

2004-09—2007-07  武汉理工大学 结构工程 博士

2009-09—2011-07 武汉理工大学 固体力学 博士后


研究方向  失效分析与控制

研究内容  基于有限元的数值模拟、 基于应变法的应力监测、 基于动载荷的性能试验、基于断口面的失效分析。

研究条件 专业科研实验室进口INSTRON材料试验系统5台套,附件配置良好,如图示。

 

研究案例

       主持国家重大工程专项大飞机军工子项目《铝合金双轴额定细节疲劳强度试验研究》(35万)与《钛合金双轴额定细节疲劳强度试验研究》(45万)。开展了大飞机金属材料与平面结构即铝合金或钛合金的双轴疲劳行为、细节结构设计与额定强度评估研究。

       主持国家973子项目《碳纤维智能材料与结构》(10万)。

       承担了汽车零部件类如汽车转向器、托架、底盘等金属结构疲劳试验与性能评定项目。


主讲课程:  《失效分析》 《断裂与疲劳》

招生专业: 安全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硕士)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