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系

林 彤

发布时间:Nov 6, 2017点击量:

基本信息
姓名:林彤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64.6

学历:博士(后)
职称:教授    
E-mail:   lintong_01@163.com
从事专业:地基处理、地基基础工程等岩土工程、及地质工程

       林彤教授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都发挥了重要的骨干作用。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过多门课程,如《土力学》、《地基处理》、《高等土力学》及《土力学基础工程》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更新教学内容,采用阶段式教学方法,课堂教学生动、风趣,重点突出,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的培养锻炼,以身作则,教书育人,教学效果好,得到师生一致好评。同时指导学生的教学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在学科建设中,对岩土工程专业设置、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和产学研教学基地的建设等起到了重要骨干作用。在科研方面,先后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三峡移民迁建工程等多项研究工作,发表论文30多篇,核心期刊15篇,进入EI检索4篇、ISTP检索1篇。
      指导硕士研究生20多人,已有12人毕业。编写了《土质学》、《地基处理》和《土力学》教材。

受教育经历
1986.7在同济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1.3在同济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并到中国地质大学工作;
1996.12原地矿部破格晋升副教授;
2000.6在中国地质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
2001.5-2003.3武汉大学水利工程博士后;
2004.6晋升教授。

研究课题:
①孔压静力触探测试土层固结系数与渗透系数之机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172090)
②超高加筋土挡墙的离心模型试验及其在三峡库区移民工程中的应用研究(国家移民局重点项目)
③水泥土粉喷桩地基加固处理(博士后研究课题)
④水泥土粉喷桩地基加固研究(校“211工程”博士后基金)
⑤宝钢集团上海梅山码头料场和混匀料场稳定性计算、地基沉降和固结度分析
⑥易扰动土的变形与强度参数测试机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40572152)

成果:
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
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
国土资源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项;
湖北省优秀青年女教职工”;
“中国地质大学优秀青年女教职工”;
“中国地质大学教学优秀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