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关于2017级研究生开题和中期自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Nov 15, 2018点击量:

2017级及未开题研究生:

按照学校培养、学位文件要求各位同学完成开题前定密、中期自查(是否修满规定的学分)、开题、文献综述等环节。

一、中期自查(是否修满规定的学分)

研究生根据培养方案和培养计划检查是否修满规定的学分,未完成,及时选课修课。

继续完成培养方案要求的培养环节(学术活动、国际学术交流、发表文章等等)。

1、学术型硕士提交《**研究方向文献综述》

A格式:课程论文封面+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课程考试成绩登记表 http://graduate.cug.edu.cn/info/1150/2516.htm+文献综述正文及参考文献;

B字数5000字以上,参考文献25篇以上,其中英文文献占30%;
C硕士生课程考试委员会由3---5人副教授以上专家组成(导师、各系组织),需要进行课程考试答辩,可以结合开题一起进行。

D课程完成后由各班收齐后交到工程楼303。

E交报告时间:11月20日。

2、博士提交《**研究方向文献综述》

按照博士《文献综述》要求完成2份报告,需要进行课程考试答辩,结合开题一起进行。报告交到研究生院培养处405

二、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开题前定密(所有未开题各类型研究生):

本学期定密申请工作已于9月25日结束;下学期在3月初申请,待研究生院通知。详见学校文件。

三、17级研究生(所有未开题的各类型研究生)开题

1、各类型硕士研究生:在本学期——下学期开学初完成开题工作;

2、博士研究生开题:

直博生、硕博连读生:原则上应在进入研究生学习的第3学年进行,

提前攻博生、申请考核生和统考生博士:原则上应在进入博士学习阶段的第3学期进行。

3、研究生开题注意事项:

1)开题要求严格按照学校文件执行(研究生院网站-管理文件-学位)

2)开题报告小组和秘书信息务必录入系统,博士研究生的“开题秘书”同时也是“中期考核秘书”。

3)开题报告工作结束后,研究生将开题报告纸质版到学院(工程楼303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工程楼307)研究生将《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最后一页(导师、开题报告小组和学院意见)扫描上传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博士研究生需同时将“开题报告+全部查新报告”扫描上传系统。

4)开题报告+查新报告(仅各类博士研究生需要提交查新)纸质档交到工程楼303。留学生仅需提交纸质开题报告,目前无需录入系统。

5)学院初审,研究生院负责最终审核工作。

工程学院

2018.11.12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