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程学院2018 年“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Dec 29, 2018点击量:

各班级、学生组织、社团并全体学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国际观、大工程观、人文观的实践型、创新型、复合型工程人才,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和朋辈引领作用,学院决定开展2018年“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经过学院评议小组评选、院党委会审定,决定授予李振华等十个个人/团队2018年“工程学院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具体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学生工作类:马睿。工程学院051162班学生,学校第九期“青马工程”精英班成员,现任2019届校学生会主席。倾心奉献,敢于实践,入学以来他参加校学生会等各类学生组织,积极组织参与校领导接待日、元旦嘉年华、毕业晚会等大型校园活动,积极为广大同学服务奉献。响应武汉市“新青年下乡”号召,前往汉阳区鹦鹉街道桥机社区进行挂职锻炼。参与设计的“趋肤效应演示仪”获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湖北省一等奖。曾获军训标兵个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学海学生骨干奖学金、周口店优秀实习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第七届旅游风采大赛校级一等奖。

社会实践类:李振华。工程学院051153班学生,中共党员。曾任院团委副书记,现任岩土钻掘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第八期校级青马工程班十佳学员。2018年“七一”表彰中获评校级本科生十佳党员;入选学校第五期“卓越地质师”计划,曾获校长奖学金、学海学生骨干奖学金、百名好班长好支书、北戴河优秀实习生等。他说:匠之魂,是一种信仰;匠之道,是一种务实;匠之源,是一颗恒心。

文化艺术类:罗云瀚。工程学院051153班学生。曾任班长、学习委员、校主持人社副社长,热爱演讲和播音主持。曾获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弄潮儿”主题演讲比赛校级一等奖、“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演讲比赛校级二等奖、第十六届学校dj大赛最受欢迎男主持人;2018 年湖北省大学生纪念改革开放 40 周年演讲大赛中,在全省 50 所高校一万多名参赛大学生中脱颖而出,获第一名、省级特等奖。曾担任学校马晓晨演唱会、研究生毕业晚会、湖北省职场挑战赛总决赛等晚会比赛主持人。参加团中央未来网微电台语音节目录制。他说:砥砺前行,扬帆起航,我要创造属于自己的多彩青春。

自强自立类:李艺东。工程学院052172班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自入学以来,积极参加学院及学校的各种体育活动。曾获2017年校运动会男子400米第二名,2017年工程学院运动会男子400米第一名,2017年12·9长跑男子个人第五名。2018年获得校运动会男子400米、1500米第二名,2018年工程学院运动会男子400米、800米、1500米第一名。获评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和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际交流类:杨昊楠。工程学院051153班学生。他是醉心语言学习文化交流的访学达人。“我坚信应当为了我所喜欢的事物拼尽全力去争取”是他的信念。入选学校ESS班,在紧张的英语辩论校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全国英语辩论赛并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个人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特等奖、外研社杯英语阅读比赛湖北省一等奖。入选欧盟伊拉斯谟奖学金项目(全额资助)赴土耳其中东科技大学访学半年,期间选修土耳其语获得AA成绩。

团队:63栋504寝室。一个宿舍“四朵金花”全部保研。臧航航现保研至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杨俊芳现跨专业保研至湖南大学计算机专业;蔡江宁现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实验室;王曙光现保研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大学三年多,40多项荣誉获奖,连续三年获评学习型宿舍标兵,她们坚信,人生真正的黄金时期在大学,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成功必然会如期而至。

创新创业类:“有路有我”团队。这是一个跨专业融合的本研一体的创新创业团队,自团队成立以来,围绕新型环保快速修补材料的普及应用开展研究,致力于“您轻松修补,我材料助力”理念的实现,希望用新型道路材料惠及人民生活。“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对申报材料一点一滴进行打磨,齐心协力克服专业和应用瓶颈,最终以《路通-新型环保道路快速修补材料项目》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湖北省金奖,“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铜奖。

学术科研类:“锐狮”团队。一个致力于研究工程地质勘查研究的科研团队。“锐”字作灵敏、勇往直前之意,“锐狮”则比喻一头反应机敏的雄狮,形象生动地展示出团队斗志昂扬、无所畏惧的精神。该团队在葛云峰老师指导下,在“地质灾害体结构智能识别”领域发表了数篇论文并获取了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团队成员团结协作,相互交流学习,研发的“地质灾害体结构智能识别与信息提取系统”获得“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湖北省金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及“地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

志愿服务类:研究生支教团工程分队。“用一年的时光挥洒青春热血,在祖国贫困地区做一生难忘的支教事业”。从2005年至今,一届届工程人怀着对志愿服务的热爱投身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江西黄陂中学、云南龙江中学走上三尺讲台谱写青春华章。他们刻苦专研教学方法、认真关爱班级学生,把梦想的种子播种进这群孩子们的心里。回校后,他们积极参与“百万校友回汉”、“第二届亚洲特提斯造山与成矿学术研讨会”等志愿服务,将志愿精神在地大传承。

志愿服务类:明德工程·科普小讲堂团队。“科普小讲堂” 志愿服务团队由十余个大学生兴趣社团组成。团队秉承专业报国理念,将大学生专业知识通过科普讲堂传递给小学生,提升了青少年科学素养,激发了科学兴趣。团队形成了“大地爷爷发怒了”、“火山的奥秘”、“神奇的喀斯特”、“七彩石光”、“化石日记”等精品科普课程。团队创新地创建了“小小李四光”和“候鸟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7年湖北省第三届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铜奖和2018年湖北省第四届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铜奖。

提名奖:黄金花、李艳梅、穆长庚、任镜晓、王天岚、姚俊成、殷俊、邹姗姗、工程学院信息中心、山中花儿爱心助学团、工程学院本科勘查技术与工程党支部、勘查马拉松跑团、无限热力科研团队。

对以上结果有任何意见,请以书面形式于2018年12月30日前反映至学院学工组(工程楼301)。

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29日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