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程学院与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Aug 26, 2020点击量:

(通讯员:邹俊鹏)为充分发挥工程学院的教育、科技、人才团队和学科群的优势,遵循“教育要为经济建设服务,经济建设要依靠教育”的方针,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受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悌文、集团总经理虞志鹏、集团总工程师荆武盛情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校社会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汪再奇、学院副院长罗学东及其他相关同志,一行前往武汉市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商谈校企合作事宜,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并签署合作协议。会议由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荆武主持。

首先,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悌文对王林清书记、李红丽书记等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与改革历史、全产业链业务、企业特色与优势、人才与科技需求等进行了系统介绍。

然后,王林清书记对我校办学历史与发展战略、学科特色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贡献等进行了全面介绍,李红丽书记对我院的学科专业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科研平台、国际交流与社会服务等作了介绍。

校党委王林清副书记介绍我校历史沿革

院党委李红丽书记介绍学院情况

最后,双方对合作期望与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建立研究生培养基地,并以实际工程项目为依托,双方组织专家积极开展针对地下工程、岩土工程、道路材料等多学科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方面的合作研究与科技攻关,双方共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派遣相关专业的技术人员到企业挂职,为企业的生产实践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双方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并签订了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书。

双方签订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

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六十余年历史的大型国有建筑业企业,公司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和市政行业设计甲级、建筑行业设计甲级资质,形成了以大型市政、房建工程施工、设计为主,并向多专业、跨领域延伸的经营结构,完成了武汉市轨道交通五号线第七标段、轨道交通三号线一期工程—陶家岭地铁站及隧道工程、武汉宝丰北路(常青路~建设大道)城市高架桥工程、金山大道道路综合工程等多项大型工程项目,公司综合实力位列湖北省企业百强,湖北省建筑企业二十强,中国建筑业成长型企业百强。

   

全体合影留念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