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王亮清教授受邀为云南施甸县作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Aug 20, 2020点击量:

      8月17日,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群测群防”网络体系,压实汛期地灾防治责任落实,切实做好非自然因素引发的地灾隐患的排查和防灾减灾工作,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培训会,邀请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亮清教授主讲,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杨体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杰,县政协副主席杨国银以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会;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收看视频会。

王亮清教授图文并茂地就常见地质灾害基础知识和应急处理基本概念、前期预警、应急响应、处置实例等内容做了生动、细致地讲解,帮助参会学员提高了的业务水平,增强了责任感和防灾避险意识。

随后,王亮清一行前往甸阳镇蒋家寨新寨现场考察地质灾害点,在查看路面裂缝、挡土墙变形、房屋墙体开裂后分析根本原因,就群防群测防灾避灾应急知识给当地村民进行现场培训。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