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彭新明博士受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客座教授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Aug 14, 2020点击量:

8月12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聘请彭新明博士为客座教授的仪式在北京市地质勘察技术院217会议室举行。北京市地质勘察技术院行政负责人王立发、院副总工程师兼资源勘查中心主任彭新明及相关人员出席仪式。仪式由工程学院副院长窦斌教授主持。

授聘仪式上,窦斌教授首先介绍了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特别说明了受疫情及多重因素的影响故而将本次授聘仪式地点选在北京市地质勘察技术院。

彭新明现任北京市地质勘察技术院副总工程师兼资源勘查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钻探工程及地热资源勘探开发技术等方面的科研及生产工作。主要业绩:国土资源部《水文水井泡沫增压钻探配套示范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负责人;中国援肯尼亚第二期打井供水项目经理兼总工;国土资源部科研项目《泡沫增压技术推广应用》负责人;盐化工发展期,主持盐矿、碱矿水平对接井组,任项目负责人;国土资源部行业标准 《地热钻探技术规程》《多工艺空气钻探技术规程》编写人;国家能源行业标准《地热井钻井工程设计规范》《地热井钻井地质设计规范》编写人;科技部国家重大专项《超高温钻孔轨迹测量仪开发和应用》任务2 负责人;多处地热工程井、水土环境调查、盐矿勘探井项目负责人;发表文章、专利数十篇。

北京市地质勘察技术院王立发院长针对该院的地质三光荣传承、地质业务优势、业务机构设置及人才队伍情况进行具体介绍,对彭新明博士的学术业绩及工作经历予以高度评价并衷心感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对该院优秀人才发展的关注及认可。

窦院长对受聘专家彭新明博士接受邀请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我校及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表示,聘请彭新明博士为客座教授,对于我校今后的钻探工程及地热资源勘探开发技术等方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客座教授与我校加强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授聘仪式上,窦斌院长为客座教授彭新明博士颁发聘书,彭新明博士在致谢时表示将积极履行客座教授职责,努力为院校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贡献力量。

     

王立发最后总结发言,对彭新明博士再次表示祝贺,对北京市地质勘察技术院值此契机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打造起新的平台深感荣幸,期待双方能够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机会。

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与嘉宾合影留念。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