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虚拟仿真实验室项目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Jul 14, 2020点击量:

       2020年7月13日,在工程楼409举行了2020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论证会。工程学院窦斌副院长,实验室与设备处副处长罗勋鹤、机电学院副院长文国军教授应邀出席,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负责人,与申报项目专业相关的专家和老师参加。实验中心主任陈劲主持会议。

学院时红莲副教授和梁荣柱副研究员分别就“非饱和土压力板仪土水特征曲线虚拟仿真实验”、“桩基工程虚拟仿真实验”的建设方案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对所申请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前期的充分调研工作进行了肯定,指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是对线下实验的有益补充,要能够让学生结合课程实际,在一定的参与性的虚拟环境下深切体会所学知识。罗勋鹤充分肯定了学院拟立项建设的两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意义,并建议项目建设过程中注重考虑学生的体验感,注重网络技术和实际教学应用的结合,要进一步完善虚仿项目的实验结果与线下实验的一致性;文国军就项目建设过程中要注重实验项目的参数变化等多方面问题提出了很多具体的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工程学院拟立项建设的两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方案切实可行。

工程学院副院长窦斌教授在总结时表示,感谢各位专家长期对我院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的关心指导,项目建设团队一定要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和建议,要把虚拟仿真教学实验项目做成对线下实验的有益补充,克服线下实验无法达到的规模或者存在危险的问题。充分做好各项目建设的知识数据库功能,让学生能够更好地掌握知识点,推进学院相应学科专业和“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