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我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Mar 9, 2020点击量:

(通讯员:郭诗宇)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牵动着亿万群众的心,截止2月7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确诊人数已逾3万。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守望相助。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指示,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从各地方、部门的快速跟进,到专家、医生的全身心投入,还有,所有中国人关切的目光和温暖的支持,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了。全中国14亿人民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家坚信:只有步调一致才能战胜疫情!

       疫情面前,地大的工程人也在努力地推动疫情防控的步调,与全国人民一起同心同向,共渡难关。

    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勘基系党支部书记刘志辉家在湖北孝感的一个小镇上,前不久孙春兰副总理到达他所在村镇的隔壁杨店镇视察疫情的防控工作。这不仅让村委干部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有了十足的信心,也给惶恐不安的邻里邻居吃了一个欣慰的定心丸。

    作为一名党员,他深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嘱托,14天潜伏期一过,他就戴上口罩,主动给每位村民讲解疫情防控基本知识,详细记录每位村民急需物资,协助村委摸排武汉返乡人员情况。

       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他迅速联系返乡支部成员,要求支部成员与所对应的积极分子结成小组,切实摸清班上所有同学的身体情况,保证每位同学在家隔离的同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信谣不传谣,为科学防疫贡献力量。

       中共工程学院本科安全支部在得知红十字开放捐款渠道后,自发在支部内部发起捐款,共计2000元,希望能为一线治疗提供一些绵薄之力。

               

积极防控的除了学生党员,还有每一位普通的工程学子,大家都在为疫情做出贡献。武汉本地的学生在守护自己的城市,而返乡的同学也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医学观察,一切都在向着正常的轨道上调整。等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一定都能摘下口罩,走出门去,嗅到生命的芬芳。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