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停课不停学”,安全工程系扎实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Mar 5, 2020点击量: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常的教学计划。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工程学院安全工程系教师第一时间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克服种种困难,做到“教学有方案、课堂有互动、课后勤答疑、齐心战疫情”,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准备

为保证线上教学效果、提高课堂质量,安全工程系教师认真研究,结合课程教学目标和特点,制定适合教学要求的网络教学方案,制作适用于网络教学的PPT、视频、文档等教学资料,并提前熟悉网络平台、调试教学设备。教学方式不拘泥,采取直播、录播、观看MOOC等多种形式,并根据学生反馈及时调整。       

《工程项目管理》和《地质灾害风险分析》课程在线学习平台

加强互动、严把质量

安全工程系教师采取课前预习、课中提问、课后作业多种方式,增强师生互动。杨丹老师在《环境工程》课程每节课之前都会上传学习资料、布置课程预习要求;桂蕾老师在《工程项目管理》和《地质灾害风险分析》课程中实时解答学生提问,并针对学生反馈及时调整课程进度;庞奇志老师在《安全管理学》课程采用视频授课方式,与学生积极互动,一对一解答学生疑问。

《安全管理学》课程的视频在线课堂


《环境工程》和《安全管理学》课程的课堂讨论与答疑

注重监督、关爱学生

课程结束后,安全工程系教师合理布置作业,认真批阅,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并及时反馈课堂教学,对不遵守教学纪律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对家里没有宽带、手机信号不稳定等的学生,老师们特别关注,自掏腰包给6名困难学生每人补助50元上网费,减少学生负担;针对正在隔离中的学生,老师主动询问情况,为其解疑答惑,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

《工程项目管理》课程的学生课后作业和在线学习完成情况的监督统计

《工程项目管理》课程的学生课后作业完成正确率的统计反馈

学生在线学习存在困难的反馈

49B20

庞奇志老师勉励学生及主动关心被隔离学生

在这场举国上下的“战疫”中,安全工程系的教师克服软硬件的重重困难,通过屏幕向广大学子传授知识、传递温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学子也克服没有书本、网络不佳等困难,居家隔离同时,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新型冠状病毒阻隔了人与人之间的空间联系,但阻断不了大家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隔离病毒但不隔离教育,在家的坚守是教育,在线的讲授是教育,疫情的阻击更是教育!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