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广西大学陈正教授来校访问作报告

发布时间:Jan 16, 2020点击量:

2020年1月8日下午,应工程学院院长焦玉勇教授和工程学院吴文兵教授邀请,广西大学陈正教授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全校50余名师生在315报告厅聆听了报告。窦斌教授主持报告会。

陈正教授首先以《北部湾混凝土结构中腐蚀性物质传输机理与抗腐蚀调控设计》为题,详细阐述了混凝土中硫酸盐侵蚀过程分析与服役寿命预测方法,并介绍了基于第一性原理的水氧共同作用下钢筋腐蚀的机理。随后,陈正教授以《高原环境下钢管混凝土拱桥管内混凝土制备、顶升及检测关键技术》为题,基于世界最大跨度铁路钢管混凝土拱桥——川藏铁路跨雅鲁藏布江藏木特大桥,介绍了高原环境下混凝土体积变化过程及相应的钢管混凝土拱桥管内混凝土顶升关键技术,并阐述了超声波在高原钢管混凝土中的传播路径和传播规律,以及相应的管内混凝土密实性检测关键技术。报告后,陈正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广泛互动和积极交流。

陈正,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博导,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访问教授,宝钢优秀教师奖和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主讲教师,广西硅酸盐学会秘书长。主要从事混凝土结构和材料的耐久性分析、设计与评估,以及高性能混凝土研发、灌注与检测关键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8项。科研成果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7项;研究成果应用于川藏铁路跨雅鲁藏布江藏木特大桥、世界最大跨度拱桥平南三桥、南宁轨道交通工程、北海铁山港码头、Edmonton LRT地下车站等工程。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广西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