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程学院唐辉明教授科研团队获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Jan 12, 2020点击量: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颁奖。

           

我院唐辉明教授科研团队主持完成的“重大工程滑坡动态评价、监测预警与治理关键技术”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属于科技、地质灾害监测预报与防治领域。项目紧密结合国家防灾减灾重大需求,提出了基于多场信息的滑坡动态评价方法体系,研发了滑坡大型原位原型试验技术,研发了滑坡多场动态关联监测与智能预测预警技术,提出了重大工程滑坡关键治理方法与优化技术。成果广泛应用于大型水利水电、交通和矿山工程等重大滑坡预测预警与治理设计,促进了行业技术进步,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该成果主要完成人还有胡新丽、李长冬、王亮清、熊承仁、吴益平、章广成和吴琼等。这也是该团队继2013年以来获得的第二项国家科技进步奖。

获奖的背后,是众多地大工程科技工作者数十年如一日,扎实开展科研工作的努力,充分展示了工程人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学院也将不断深化改革,优化科研工作环境,激发学院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活力,继续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核心技术攻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