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香港科技大学张利民教授来校访问作报告

发布时间:Jan 10, 2020点击量:

(通讯员栗志斌,赵超)20191229日下午,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唐辉明教授和工程学院龚文平教授邀请,香港科技大学张利民教授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全校50余名师生在315报告厅聆听了报告。唐辉明教授主持报告会。

 张利民教授以《极端暴雨条件下粤港澳大湾区都市灾害风险》为题,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在气候变化环境下面临的自然灾害风险。详细介绍了暴雨和风暴潮造成的城市灾害链,讲解了城市灾害链的形成过程和引起的连锁效应。同时展示了香港科技大学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并总结了城市灾害分析和定量风险评价方法,以及相关的风险应对措施。报告后,张利民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广泛互动和积极交流。

 张利民是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离心机实验所主任、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滑坡泥石流机理及风险控制、堤坝安全、地基基础、岩土工程可靠性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任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大坝技术委员会(TC201)主席,国际期刊Georisk主编,ASCE Journal of Geotechnical and 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副主编,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Engineering Geology、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等国际知名期刊编委。

版权信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